每個人都有地雷

可能是 家庭 愛情 背景 朋友

 

當然,也有不喜歡/討厭的字眼

像我,就很討厭"同志"這個字眼

總覺得這兩個字把我們圈起來、拘束起來

可能是過去的社會太封閉,以致我的內心裏面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...封閉/自閉

 

那天在PTT看到一篇文章

女生跟女生牽手、抱抱、甚至親吻

大部分的人覺得沒什麼

但是,若男生跟男生牽手,不要說抱抱,更別提親吻

那會是什麼反應?

必定會引起一陣不小的反應

 

我就看過兩次男男牽手一起逛街(這兩年內)

兩次都有人在竊竊私語,用眼神目送至看不到牠們的蹤影

當下,我只覺得他們有勇氣

但是,這需要勇氣嗎? 這不是正常的事情嗎?

情侶、女女都可以牽在一起了,為什麼男男就不行呢?

還得被冠上"好噁心、不舒服"的字眼

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民主、開放、能接受外籍配偶的社會嗎?

我覺得很悲傷(可悲這字眼太沉重)

 

只能說

這條路,我們得繼續走下去

不只為了自己,還有我們的世世代代

沒錯,是世世代代。

因為我們還有異性戀,或是因為家庭因素而不得不結婚生子的"同學"

加油,這條路就像革命一樣。

不奢求能立馬見效,只求能漸漸發酵

arrow
arrow

    犀利高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