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導教授 以下簡稱 老闆

 

寒暑假,大學生很快樂

研究生,快樂嗎? 當然不

為什麼? 因為沒有藉口理由可以推託研究進度啊

如果老闆問你最近進度如何,你可以說:最近考試比較多一點

但是...沒有上課的日子,可是很難回答的

 

老闆分為兩種

用等級來分就是:出名(大咖)、不出名(小咖)

大咖的通常比較忙,但是能指導的時間就不多

小咖的偶爾也會忙,但是時間比較好控制

 

雖然,日子久了,老闆的個性/態度/模式就能揣摩上四、五分

但是,總會有例外的...

曾經,我也是青椒的學生,但是...跟老闆個性不合(?)

很大咖,但是,這五年內,他博班學生離開的就有幾位

你說:那麼多學生能畢業,你為什麼不能?

說來話長啊

能當上大咖,當然有一定的能力/經歷

(就是有年紀了啦)

 

如果你給他的印象不好,

就會一直處於印象不好,就算你做了100分,在他眼中永遠只有59分

印象好的,就算你只做了10分,他眼裡可是101分。

就拿大我三屆的學長來說好,

我承認他有一定的專業能力

但是...他的書面能力,卻比我還弱

明明就是我寫得比他好

(另一個博士研究員說:至少我的文章還有一定的完整性,你學長的文章根本就是斷崖)

但是,老闆卻說:你這邊不通,那裏不好,我上次不是跟你這樣說的

(你第一次跟我說A,照你的意思寫了A。第二次要我改成B,我把A改成了B,給他看。

竟然回我:我不是要你寫A嗎?你寫這個什麼東西?我:!@#$%)

選錯老闆,就像愛錯人一樣

不過,分了也好

 

現在,我現在的老闆,雖然是好人

但是...我們都還在彼此捉摸

可是,他總是話中有話

時常讓我捉摸不到

 

剛開學時,要我找一個方向來做,

他說:我不能一直告訴你方向,你必須先有個起頭。

報了第一次以後,有很多基礎的概念還不是很清楚

(全部的東西,就算是工研院的研究員也不是能懂全部啊。

全部念懂的話,早就比Bill Gates還有錢了)

就這樣過到了學期中時,給我一篇PAPER

要我期末簡單報告一下

 

期末去找了他敲時間

時間也敲了,mail也寄了

然後,時間到了,會議室OK,敲他辦公室的門

結果:他跟我說他要去開會

!@#$%^

算了,不是第一次。

隔週,問我:你早上怎麼沒來找我?

我: 還沒跟你敲時間啊

他:是歐

!@#$%^&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犀利高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